vannnnnn

【燕蛇/帕帕生贺】路灯下亲吻的影子

@墨蛇君 祝帕帕生日快乐!!!

主cp燕蛇,毒箫曦孤打酱油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曦月打开电脑的时候,已经是半夜一点。临近毕业,他整个人越发浪了起来。

电脑开机音效响起来的一瞬间,对面床铺上的枕头就砸了过来。曦月没防备被砸了个准儿。他抬头瞄了一眼对面床上坐起来面无表情看着自己的孤剑,举起手保证自己不再发出一点声音。孤剑瞪了他一眼,又躺了下去。再不管这个半夜扰人清梦的家伙。

曦月揉了揉后脑勺,重新把目光投向屏幕——
“什么玩意儿???!!灵蛇教授恋情曝光?!”他叫到一半,突然想了起来,一把捂了嘴转头去看孤剑。目光走到一半便遇上孤剑几乎要杀人的眼神,他讪笑一声,举手投降。却不料电脑被一旁横出来的一只手夺了过去。

曦月一转过头,就看见自己下铺的毒龙没个正形地趴在栏杆上,捧着自己的电脑漫不经心地点评:“嗯,看着发色还真是灵蛇教授,这个拍照的人什么技术,怎么没把对面的人拍下来?戴帽子的后脑勺谁能看出来啊?”他说着,抬高了声音,“飞燕,你不是天天去蹭灵蛇教授的课么?你就没听到点风声?”

毒龙此话一出,曦月忽然也没了声,全寝室的目光瞬间集中在了那个趴在床上似乎已经睡着了的人影上。

飞燕顶着众人的目光摘了耳机坐了起来,目光落在屏幕的照片上,半天,才将目光转回到曦月身上:“你大半夜不睡觉就为了这个?”说完,重新把耳机架上,翻过身去不再搭理那两人。

说起来这寝室四个人关系着实微妙,说是关系差,却诡异地共处了研究生三年。说是关系好,三天一闹两天一打也是常有的事情。三年的相处,飞燕对于灵蛇教授的那点小心思根本瞒不过他们的眼睛。毕竟作为一个计算机系的学生天天去蹲医学院的课,任谁看了都能觉察出不对劲。

但是今天晚上飞燕的反应的的确确可以说的上是古怪了。

毒龙看了眼飞燕的背影,冲着曦月小声说了一句:“事出反常必有妖。”

曦月深以为然。

唯一能探知点八卦的人不接茬,八卦便进行不下去了。等曦月再度把目光落在帖子上时,楼已经盖到200层了。

第两百层是一行飘红的大字:两个人面对面站算什么锤?散了散了,没意思。

他噗嗤一声笑出来,还想再接着翻,却听见上面传来孤剑一声轻咳。

得嘞,关机睡觉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然而第二日,那飘在论坛第一页的热门贴却诡异地被黑了。
点进标题里只能看见闪烁的404not found 。

曦月捧着电脑,忍不住对正在对着镜子整装的毒龙道:“这是飞燕干的吧?”

毒龙瞄了一眼他的电脑屏幕,不甚在意,拎了书包就向外面走去:“不是他还能有谁?”

曦月把目光转回到电脑,忍不住嘀咕道:“昨天那个背影我总觉得我见过。”他正说着,脑后便挨了孤剑一下,他一抬头就看见孤剑抱着书,“说好今天一起去图书馆?”

曦月顿了顿,一把抓过椅背上担着的外套,认命了。

就在曦月被孤剑抓去图书馆,毒龙去隔壁音乐学院寻玉箫的同时,他们话题的主人公飞燕正坐在医学院的办公室里。

刚从实验室出来还穿着白大褂的金发男人顺手将头发拢了起来,几缕发丝悄悄挣脱束缚,落在他因为常年不见阳光而显得苍白的脸侧。因为逆着光,他的瞳孔便显得黑,微微眯起来,隐约折着绿光。

于是,飞燕就又恍了神。

直到一卷文件落在他头顶,他才重新回过神来。他一抬头,就看见灵蛇挑高了眉梢看他:“发什么呆?”

飞燕没说话,忽然亲昵地从后面圈住灵蛇的肩,呼吸就跟着沾上他的颈侧。

灵蛇转头看他,只见他将下颌枕在自己的肩上,垂落的眼睫遮住了那双璀璨的眼睛。他的眼睛一向是灵蛇最喜欢的部位,纯粹而炽烈,有着血液一样鲜活的气息。

空气突然静谧,若是配上钢琴和雨声,便可上演一出此刻尽丝滑。

“所以……”灵蛇突然开口,飞燕应声抬起头,他看见灵蛇勾起一抹笑,混着阳光白灿灿刺眼。脑海中的小人因为这一个笑开始打架。

一个说:看!他对你笑了!亲他!给我亲他!
另一个说:别啊,矜持!要矜持!

很快矜持的小人就被一脚踹翻。在他的唇即将接触到灵蛇的唇时,一根手指横在了中间。飞燕一怔,抬起眼睛,便见灵蛇微微弯了眸:“帖子是你黑的?”

“……是我。”

“不想让人知道?”

“我目前还是学生,这样对你不好……”飞燕垂下眼睛低声道。

灵蛇笑了一声,“还有一个月你就毕业了,想好以后怎么办了么?”

飞燕愣了愣,就见灵蛇抬了抬下巴,笑容有一些淡:“你应该好好考虑这个问题了。如果你连这个问题都没有考虑过,我想我们都应该重新思考一下我们的关系。”

————
飞燕回到寝室的时候,只有毒龙一个人在,他看了眼拈着古筝线无从下手的室友,根本没有心情搭理他,重重地将自己的摔进床中。

毒龙抽空瞅了他一眼,看着他一脸颓色,忍不住挑高了眉毛嘲道:“怎么?失恋了?”

呸,你才失恋!你全家都失恋!

飞燕呵了一声,看了眼毒龙手里的古筝线,扯了扯唇角,皮笑肉不笑:“玉箫真是眼瞎了看上你。”

“铮”地一声,刚绷上的弦又断了,毒龙回过头:“我看你今天晚上是欠揍了。”

等曦月勾着孤剑的肩推开门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一片狼藉的寝室。他一脚悬在空中,半天找不到落脚的地方。半晌,他冷笑一声:“哦豁,世界大战啊?”

打累了的两个人各自瘫在床上,根本无暇理他。孤剑默默将满地杂物踢到一遍,翻身上了自己的床铺继续修仙。

曦月正要打开电脑,忽然听见飞燕幽幽的声音:“马上要毕业了,你们都是怎么打算的?”

“飞燕,你不是工作都签好了么?还问这个问题?”

“我是说……”他顿了顿,慢慢挤出了四个字,“感情问题。”

哦豁!看来有新闻。想他们计算机就算女孩子不多,男孩子总该多了吧,也没见他飞燕动过半点心思。若不是见天地往医学院跑,曦月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和尚转世了,比孤剑还孤剑。当然,自从孤剑和他在一起之后,清心寡欲的毛病算是被他根治了,想起来还是美滋滋的呢。

曦月忙拖了椅子凑了过去,拎出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啤酒:“来,有什么伤心事说出来让我乐……替你分析分析。”

飞燕看了曦月一眼,默不作声地拿起了酒瓶。

一个小时以后,三人围了一圈,看着满地啤酒瓶和趴在栏杆上祥林嫂附体的飞燕,孤剑忍不住横了曦月一眼:“你故意的吧?”

曦月听着飞燕一连声嚷着“教授”,摸着下巴笑得十分无辜,“他自己非要喝的。”说着忍不住啧啧了两声,“想不到啊,这小子,不声不息地拿下了医学院的高岭之花。”

他说着,听着飞燕声音忽然低了下去,身子晃了晃就要往地上栽去。毒龙一把捞住他身子,却听见他嘀咕了一句。曦月没有听清,忙问道:“他说什么?”

毒龙低头看了飞燕一眼,将他扔回床上,想着他方才那句“可是教授,我想要一生守着你”,噗嗤一笑,冲着曦月一挑眉:“我不告诉你。”
“……”
无不无聊?幼不幼稚?

等飞燕第二日酒醒,大约是因为记忆没有断片,记起了自己丢人的状态,总之整个人都颓了下去。接着连续很多天,都在寝室里看不到他的人影。

日子一晃就到了他们毕业的那天。

散伙酒上,飞燕看着曦月孤剑二人只想掏出四十米砍刀捅他们一个对穿。再看隔壁桌,文学系叫青莲工部的那两个人能不能收敛点?!照顾一下别人感受行不行?

等他收回目光想寻个志同道合的伙伴时,却发现毒龙不知道什么时候没了人影。他忍不住向曦月的问道:“毒龙呢?”

曦月正将孤剑面前的啤酒换成茶,闻言头也不抬:“刚刚玉箫来找他了。”

飞燕冷呵了一声,灌了自己一大口酒。

————

等灵蛇接到飞燕电话从公寓楼上下来的时候,见到的就是靠着路灯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飞燕。打火机在昏黄的灯光下中悄然闪出一丝火红的芒,他抬起手,将烟凑近唇,微微眯起眼睛,吐出了一个烟圈。

楼下商店的霓虹灯孤零零地自娱自乐,有人经过,脚步声断断续续有回音。

他孤清清站在那里,干干净净一枝芝兰,掉进兵荒马乱的夜色里。

灵蛇慢慢走近,这才看清他一双掺了酒意的眼睛。不知是哪里来的醉鬼,误闯进这一夜迷梦。

想起来,他也的确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飞燕了,自那日办公室中的不欢而散之后。

他微微皱了眉,低声道:“怎么喝了这么多?”

听到他的声音,醉鬼终于找回了一起清明,直起身,碾了手中烟,在他面前站出一个标准的军姿。

灵蛇揉了揉眉心,忽然“啊”了一声,“今天你们毕业散伙酒吧?”

飞燕乖巧地应了一声,嗯完了继续不说话。

夏日的夜晚,连风都是燥的。灵蛇卷了卷白衬衫的袖口,头发虽然束了起来,可是落在颈窝里的发梢依旧让他整个人都燥热了起来。

他看了眼手表,淡声道:“你已经沉默了十分钟了。若是还是没有要说的,我就上去了。”

他话音刚落,便听飞燕连呼吸声都轻了几分。他心下一叹,面容上却依然平静。向着飞燕的方向走过去了几步:“看来你是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了,那就早点回去吧。”

说完,冲着他一颔首,转身就要走。

只是步伐还未迈出,胳膊便被人从后拉住。灵蛇一转头,便被人扣住了下颌,一个吻跟着急切地落了下来。

他吻着他,酒香很快便在舌尖蔓延。

灵蛇怔了怔,刚要抬手推开他,飞燕就已经乖乖地离开了他的唇。只是握着他手臂的手依旧没有松开,仿佛生怕一松手,他转身就走。

“教授。”沉默了将近一晚上的人终于开了口。

灵蛇抬起头,就看见那双玛瑙一样的眼睛专注地凝视着自己,他在他眼底的小小倒影,仿佛是朱笔一样,写刻在他眼底。

“我想的很清楚,我的一生也许我无法立即规划完整,但是在所有的,我能想到的板块中都有你。”他的声音有点抖,“我希望我未来所有的岁月里,都有你的参与。”

他说完,听见灵蛇轻轻一叹。像潮汐吞没水中的月光,一瞬间如灭顶。他的心脏因为这一声叹下起铺天盖地的冷雨。

看着突然紧张起来的飞燕,灵蛇终于绷不住表情微微笑了起来,他眯了眯眼睛,抬高了面孔:“你紧张什么?怕我拒绝你?”

被戳中了心思,飞燕忍不住垂下眸去。

“抬头,看我。”

飞燕抬起眼睛的一瞬间,他感到月光落上他的唇角。

这个吻轻而短暂,一触即离。

灵蛇后退一步,开口道:“你总是瞻前顾后,或许你是在为我考虑,但是你有没有想过,你顾忌的也许我并不在乎。”

飞燕一怔,抬起头去看他,紧接着,他便听到灵蛇又说:“飞燕,我们是平等的恋爱关系,我希望你明白这一点。”

他说完,拍了拍飞燕的手臂,“不早了,回去吧。”只是他话音未落,下颌便被人抬了起来,青年重新吻了过来。伴着吻侵过来的同时,一句话也撞进他的心脏:“天知道,我有多希望全世界都知道,你是我的。”

有交叠的身影,隐隐绰绰映在地面上,被昏黄路灯晕上旧色的暖光。

嘘——收声。

——————
转日,学校的论坛上一个帖子瞬间飘红。楼主的标题用加粗的黑体字写下:“昨晚偶然路过教职工宿舍你们猜我看见了什么?”

点进去就看见镇楼图,一张高清大图,路灯下亲吻的两个人影。偷拍的照片虽然模糊,却依然能让人一眼辨认出其中一个主角是医学院的灵蛇教授。

该帖一出,楼层瞬间盖到了数千楼。在所有人探讨摘下这朵高岭花的人究竟是谁的时候,第2002楼的回复很快便被人顶到了热门第一。层主是电子信息工程一班的飞燕,内容只有一句话:他是我的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3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